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深度报道我校探索党建与学科双轮驱动的创新实践

发布时间:2017-11-14   动态浏览次数:121

1112晚,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时代先锋》栏目播出基层党建系列片《基石的力量》第四集《铸魂育人》,报道我校党委坚持党建与学科双轮驱动,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学科,学科促进党建新路子的做法。摄制组深入校园基层一线,采访师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干部,说身边党建好故事、好做法。

节目开篇为我校青年学生在校园草地上召开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十九大精神“草地读书会”,通过创新青年理论学习形式,将研读延伸到课堂外、融入到校园生活里,激发大学生自主、自发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使得政治理论学习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紧接着报道我校发挥学科人才优势,选优训强党支部书记,通过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喜迎十九大等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让教师党支部活起来,带动基层党建工作强起来的做法。

摄制组深入我校思政课堂,报道了我校抓好思政课教学综合改革创新;摄制组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了解校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学科的做法;同时,摄制组走进小葵工作室,生动展示了小葵工作室坚持以主流思想作为主要内容,立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永不下线的学习课堂。

《时代先锋》是由省委党建办、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和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推出的一档纪实类党建专题栏目,是我省主流媒体讲述先锋故事、展示时代风采的重要党建宣传阵地。视频链接:

http://www.fjtv.net/folder6/folder60/folder62/folder571/2017-11-13/1330273.html

草地读书会

 支部书记培训

思政课堂

校党委重视重点马院建设

小葵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