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17   动态浏览次数:799

师委党校〔201610

     关于举办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

    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和《20142018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根据教思政厅函〔201633号文件精神和《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举办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的要求,经研究,我校决定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举办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学习交流高校教师党支部工作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示范推动高校教师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作用,扎实推进教育系统落实“四个合格”基本要求,不断提高教师党支部书记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高校教师党支部整体功能提升。

二、培训时间及对象

(一)时间:1122日至1220日为培训阶段;122116日为总结阶段,对培训工作进行总结评估。

(二)对象:教师党支部书记(具体名额安排见附件1

三、培训任务

培训分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在线测试、学习成果撰写4个环节。

1.课程学习。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设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党务工作方法、工作案例于先进典型、警示教育五个必修课程模块;设教育改革与发展、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职业素养四个选修课程模块。参训学员须完成25学时(45分钟/学时)必修课程学习任务,自主选学选修课程。

2.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线下开展1次支部组织生活会。线上在班长的组织下,围绕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在班级内进行1次广泛的主题研讨、经验分享活动。

3.在线测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测试,试题涵盖培训课程内容及党务工作知识。

4.学习成果撰写。培训后期,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内容和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路和做法,如何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广大教师党员拓展、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推动教师党支部整体功能提升,撰写1篇学习成果。

培训结束后,完成各培训环节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可以在线下打印“培训证明”,培训计入相关档案,并作为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四、培训要求

1、本次培训班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务必高度重视,选派优秀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若教师党支部书记确实因故无法选派的,经校党委组织部批准,可选派支委参加),使之培训结束后能更好地指导我校教师党员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参加培训学员要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听课,积极思考,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和学习计划。

3、请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认真填写《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班报名汇总表》,填写完毕后,于20161121日前将汇总表交至旗山校区校部办公大楼811室,电子文档发送到组织部邮箱zzb@fjnu.edu.cn

  

附件:1.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班培训名额分配表

     2.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班培训学员报名汇总表

  师委党校〔2016〕10号关于举办教工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docx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

            20161117

附件1

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班名额分配表

单位

名额

机关党委

6

教育学院党委

2

教师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

1

经济学院党委

2

文学院党委

4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2

传播学院党委

1

社会历史学院党委

2

法学院党委

2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

2

外国语学院党委

2

旅游学院党委

2

音乐学院党委

2

美术学院党委

2

体育科学学院党委

3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

3

物理与能源学院党委

1

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

2

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

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1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

2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2

软件学院党委

1

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委

2

海外教育学院党委

1

协和学院党委

5

闽南科技学院党委

5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

1

福清分校党委

7

附中党委

2

附小党总支

1

图书馆党委

2

后勤集团党委

3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

1

校医院党总支

1

总计

80


附件2

教师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网络培训示范班培训学员报名汇总表

学院:

姓名

性别

职称

所在支部

联系电话

邮箱

备注

备注:请各单位于20161121日前将汇总表交至校党委组织部,电子文档发送到组织部邮箱zzb@f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