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20   动态浏览次数:362


师委党校〔20173

 

           关于举办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

           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通知》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通知》的要求,经研究,决定于20174月至6月在我校举办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本次培训的学员范围为全校中层干部。

二、培训方式

采取学校集中培训、在线学习和各单位组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学校集中培训

学校集中培训的内容和安排另行通知。

(二)在线学习

本次在线学习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心得撰写三个环节,参训学员有组织地在网上自主学习,学习时间从43日至616日。

1.课程学习:参训学员用本人的学习账号登录学校干部学习在线中心,选择 “培训专题”下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专题进行学习。本次培训以“精神解读”“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主要内容设置课程模块。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25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学员可在专题培训所列的课程当中自主选择培训课程。在课程学习中,参训学员务必先将本人所选课程“添加为选修课”,确保所学学时能够及时统计。

2.交流互动。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在班级管理员的组织下,结合工作体会和培训心得进行网上集中研讨。此外,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论坛将设立主题研讨区,参训学员可在论坛内与全国范围内的同行进行广泛地交流与互动,分享学习成果。

3.心得撰写。培训结束后,每位参训学员要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撰写一篇2000字左右的学习培训心得体会,作为本次培训的培训成果。

(三)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

集体学习可采取专题讨论、观看影像、社会实践等形式。个人自学着重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三、有关要求

1.本次培训班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务必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确保培训学员能按时参加培训。

2.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在本次学校集中培训的基础上,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和工作需要,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组织好培训人员的在线学习、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在线学习不少于25学时;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总计不少于20学时。

3.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参训学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并于630日前,将学员在学校干部学习在线中心已上传的学习心得体会整理汇总后上报校党委组织部,电子文档发送到组织部邮箱zzb@fjnu.edu.cn

4.请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本单位参加培训人员按时参加学习,不得无故缺席,并做好考勤工作。学校组织的集中培训无法到会的同志,各单位请于讲座开始的前一天向校党委组织部(校部办公楼803,电话:22867126)办理请假手续。

5.请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410日前将本单位的学习计划报送校党委组织部。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

     2017329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           2017331日印发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