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迎接省委组织部对《中国共产党发展 党员工作细则》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05   动态浏览次数:1854

 

师委组〔201514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决定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颁布实施以来的贯彻实施《细则》情况、发展党员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为了做好迎检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宣传贯彻《细则》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定贯彻实施《细则》具体措施的情况,《细则》新规定新要求落实到基层情况。

(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1)实行发展党员总量调控、执行年度发展党员计划情况(2012年以来)。主要是落实发展党员年度工作计划、做好发展党员数据统计和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检查等情况。(2)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情况。在高校学生和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情况,在各类优秀人才中发展党员情况。(3)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情况,主要是严格党员政治标准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认真履行入党手续,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和转正,严肃查处违纪违规发展党员典型案例情况。(4)落实领导责任情况,健全发展党员工作责任制、建立组织员工作机构和配备组织员情况。

(三)贯彻实施《细则》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和改进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建议。

二、工作安排

1.内部自查。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照《细则》要求进行全面自查,检查《细则》实施以来的贯彻落实情况,找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不足,提出进一步贯彻落实《细则》、加强和改进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建议,形成自查报告。自查报告(加盖公章)、《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贯彻实施情况专项检查表》(见附件)、20149月以来的发展党员工作四个《备案表》(入党积极分子备案表、预审备案表、审批接收预备党员备案表、审批转正备案表)于619前报校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发至zzb@fjnu.edu.cn

2.学校抽查。校党委组织部将对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贯彻实施《细则》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工作具体安排另行通知。省委教育工委、省委组织部将在6月下旬至7月上旬进行检查。

 

三、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及时部署。本次迎检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认真执行《细则》作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具体抓手,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追究,逐条对照《细则》的新规定新要求,在已有工作基础上,组织精干人员对照《细则》要求做好自查工作。

2.查摆问题,整改到位。各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认真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改进,做到以查促改、以查促建,进一步推动《细则》贯彻落实。

 

附件: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贯彻实施情况专项检查表.doc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