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术学院学生党员姚丽芳同志获评“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发布时间:2021-01-06   动态浏览次数:1429

近日,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教育部、《大学生》杂志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经组织推荐、通讯推选、会议推选等环节,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生党员姚丽芳同志获评“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姚丽芳同志现为美术学院2018级美术专业硕士研究生,曾任福建师范大学青年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传播社党支部副书记、社长,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研究生会团总支副书记;系福建师范大学中国青年志愿者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赴甘肃漳县支教一年。在学期间,姚丽芳同志曾三次获福建师范大学校级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两次获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曾获评福建青年五四奖章(个人)、福建“向上向善好青年”等多项校级以上荣誉称号。作为一名党员,她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基本政策,2018年加入校青年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传播社,积极学习宣传新思想,把党的先进思想理论应用于工作之中,积极开展“学习日历”“福师青年研习谈”“学生基层团干新思想学习班”等品牌活动,让核心价值更“聚粉”,让主流声音更响亮,在青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她负责的“创新创业设计下乡,青春奋进产业兴村”党支部活动,借助美术专业特色,与党支部成员深入南日岛开展脱贫攻坚活动,获得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服务项目十佳党员志愿服务项目称号;同时,她被推荐为优秀学生代表参加省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习。

据悉,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旨在推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力选树新时代大学生先进榜样,充分展示高校大学生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营造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此次展示活动共遴选出年度人物候选人20名,年度人物提名候选人30名,年度人物入围候选人114名。

(供稿/美术学院  林旭)